首页 > 都市言情> 首富从AI浪潮开始

首富从AI浪潮开始 第275节

  在经历了今天的大起大落,跌到谷底之后,他却觉得更有斗志了。

  打败这样的OpenAI,才更有意思。

  “回公司。”瑞恩开口道,他的声音很低,“今晚大家留下来,我们下一步要把金星和Atlas的组合做到业内第一。明天之后,中国的御风不再是威胁,我们就是在智能体赛道最领先的。”

  他说完,推门走了出去。

  外面的走廊里,工作人员还在收拾刚刚的发布会物料。

  有一个立牌还没被收起来,上面画着一颗巨大的金色行星,上面写着Venus。

  金星。

  美神。

  也是黄昏时分最亮的一颗星。

  可惜现在的硅谷,天还没有黑。

  ……

  此时此刻,大洋彼岸的中国,还是4月1日的凌晨时分,除了少数夜猫子之外,大部分人都在沉睡之中。

  但是关注着AI最新进展的博主们,已经按捺不住自己激动心情,把硅谷的两场发布会和新的用户使用政策整理成了新闻,发在了微博、小黄书和其他的AI社区里。

  舆论已经在慢慢扩散开,只等着天亮之后,就会引爆,在中国的AI圈子里引起轩然大波。

第二百四十九章 汤圆,出锅

  4月1日,京城时间,早晨七点。

  大部分上班族才刚刚醒来,但AI圈子已经炸开了锅。

  最早发现问题的是一批熬夜看完硅谷两场发布会的技术博主。

  凌晨三点多,Nexus AI发布会和OpenAI发布会的剪辑视频就已经被搬到了国内平台。

  但真正引爆讨论的,既不是金星,也不是GPT-V,而是Nexus AI在发布会后半段公布的新政策。

  从四月一日开始,限制中国IP访问。

  由中国资本控股超过百分之五十的实体,不能直接或间接使用Nexus AI的大模型API。

  海外子公司、代理调用、第三方转售,同样纳入限制。

  一开始,很多普通用户还没反应过来这意味着什么。

  直到有人把规则翻译成人话。

  “以后国内公司别想用水星和金星了,不是你人在国外注册个公司就行,中资控股也不行。”

  “简单来说,人家把中国用户和公司全踢了。”

  这几句话一出来,评论区的画风瞬间就变了。

  【???】

  【不是,昨天还在看硅谷神仙打架,怎么今天一醒来发现我们被踢了?】

  【Nexus这意思是,以后国内所有用它API的产品都要断?】

  【御风是不是用的水星?】

  【卧槽,御风怎么办?】

  【别的不说,御风我是真离不开了啊。】

  同样恐慌的还有投资圈。

  早上八点不到,几个AI方向的投资群就已经刷屏。

  “确认一下,Nexus这条政策对国内公司影响到底多大?”

  “我们投的那家AI销售助手是不是接的水星?”

  “不是说用海外壳接入就可以吗?”

  “看条款,海外壳也不行,只要中资控股超过百分之五十。”

  “那完了。”

  “让他们立刻出替代方案。”

  “国产模型能顶上吗?”

  “开源模型可以临时顶,但效果肯定掉一大截。”

  AI创业公司的问题,很多都来源于没有稳定的模型能力。很多产品从第一天开始,就建立在国外闭源大模型的能力上。

  产品体验、价格体系、客户承诺、融资故事,全都默认底座模型会持续存在。

  现在Nexus突然把门关上,等于直接把地基抽走,而OpenAI也明确表态会跟随美国政府的态度。

  投资人怎么看待这件事情?

  一个资深投资人发话了。

  “这不是技术风险,这是供应链风险。”

  然后他又自己接了一句:“以前以为只有算力是供应链,现在发现模型也是。”

  这句话很快被截图传了出去。

  AI创业圈的气氛更直接。

  很多公司,人还没到办公室,创始人已经在群里发消息了。

  “所有人九点前到公司。先暂停今天上午对外演示,技术组立刻排查所有Nexus调用,销售统一口径,不要对客户承诺,有人问就说正在评估。”

  “大家坚守岗位,不要慌,我正在找解决方案。”

  但恐慌已经真实存在了,尤其是那些依赖水星模型做开发者工具、企业智能体、代码助手的公司。

  御风爆火之后,这本来正是热门的新兴领域,很多公司刚刚靠着一个Demo或者幻灯片拿到了天使轮,他们说的话都是一样的——

  御风靠的就是水星模型,我们也可以用。你现在投资,就是在投资下一个御风。

  结果一觉醒来,断供了。

  一夜之间,所有人都要回答同一个问题——没有水星之后,你的产品还剩下什么?

  林一舟是九点多看到这个消息的,辞职以后,他的生活变得不那么规律,昨天晚上干外包干到很晚才结束,睡得晚,起得自然也晚。

  来到电脑前,桌面上还是他之前整理出来的创业计划,他的野心不止于做外包,而是想让御风成为他的电子员工。

  反正御风能分析需求,能写代码,甚至能做市场方案。

  在AI时代,一个人也可以是一家公司。

  没想到,醒过来看到的第一个新闻,就让他心里一凉。

  Nexus断供中国,水星模型禁用。

  那御风怎么办啊?

  我怎么办啊?

  我才刚辞职啊。

  作为御风的早期用户,AI社区的深度参与者,御风刚发布的时候就有人爆出来了,虽然源码官方没有公布,但是从Nexus AI公开发言收集到的消息,御风用的就是Nexus AI的水星模型。

  当时大家还觉得这很正常。

  毕竟水星是当时最强的之一,用它很正常。

  更何况,御风真正厉害的是产品体验、工程上下文管理和版本控制,模型只是底座。

  可是现在,底座没了。

  林一舟抱着一丝希望打开御风,试着让御风帮他继续修改昨天写到一半的库存同步模块。

  几秒后,御风正常返回了方案,代码也正常生成。

  没事?

  林一舟第一反应是松了一口气,然后突然意识到,断供是4月1日,虽然现在是中国的4月1日了,但是美国时间还是3月31日。

  御风只能再用几个小时了。

  这是什么愚人节整蛊节目啊。

  林一舟越想越慌,打开了御风的官方论坛。

  论坛里全是相关的帖子,即使一开始不知道御风后面模型是谁的用户,看了一个帖子之后也就知道了,然后也发帖问,导致现在论坛上第一页全是套路断供的事的。

  《Nexus断供,御风会受影响吗?》

  《有没有官方出来说一句?》

  《别装死啊,我公司项目全在御风上》

  《创业公司求问,御风后面还能不能用?》

  《水星断了是不是御风就废了?》

  林一舟点进最热的帖子,楼主明显也是开发者,语气比他还急。

首节 上一节 275/298下一节 尾节 目录txt下载

上一篇:这个导演不讲规矩

下一篇:返回列表

推荐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