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真的只想做角色球员 第485节
抬球一点,带球往里突破,被布莱尔跟上后,立即转身给了一个屁股,看到帕克协防过来,诺维茨基也没强打,将篮球交回给基德……”
带球往里突破,帕克顾得上协防,回来已经失位,基德从中路进入,倚着帕克,罚球线一步,拉球而起,投了一个小抛投……
唰——!
手起刀落,篮球钻进网窝。
基不攻也有春天,给的机会太好了,基德投不进比投进还要难,拿两分很合理吧!
55比57!!
“马刺队进攻,还是吉诺比利顶弧持球,三分线外,三威胁探步后,蛇形步突破,苏北的防守又被破了……”
这个突破技术,是吉诺比利的看家本领,谁来防守都得死。
苏北不例外!
“妖刀出鞘,必会见血!
吉诺比利的突破太解了,你冇得顶!
杀进内线,余下的就是将篮球放进篮筐里……”
唰——!
55比59!!
这样的失分,苏北也没辙,只能迅速转换心情。
攻守转换时候,快速冲刺了起来。
吉诺比利手上有技术活,苏北是玩不过了,但吉诺比利不是没有弱点。
已经快34岁了,体能的问题,一直困扰着吉诺比利,总不能连身体天赋上的问题,也能够凭借技术来解决吧?
技术咱比不了,那就比硬度和长度……
“苏北冲到右侧底角,又溜底线,来到了篮下,找钱德勒做掩护。
小牛队的锋卫线的优势也不少,吉诺比利顶不住巴特勒的冲击,杰弗森没办法帮他兜底,换防也是一个结果,他只能紧紧跟防……”
但没有什么鸟用,苏北跟本不怕体能消耗,跑累了换下场的话,顶上来的,有马里昂和史蒂文森,无论那一个上,都够吉诺比利吃一壶的。
“吉诺比利被苏北远远的摆脱了,邓肯要守篮筐又不可能跟出来。
左侧65度三分线外,苏北完全空了,接到基德的传球,抬起,扬手就是一记三分跳投出手……”
帕克的协防,被直接无视。
你1米88,拿什么来防1米99的长度?
还不是做做样子,赌苏北的三分手枪里没了子弹。
但A+级的三分,空位的出手,再加上基德舒服的传球,这种出手,如同日常训练一般轻松。
唰——!
手起刀落,苏北强势地还了个3分。
同时,将吉诺比利分开处罚了。
“漂亮的进球,追回了3分,小牛队还是落后一方。
如此看来,这一球伤害性其实不大,但侮辱性却极强。
波·波维奇为什么会让吉诺比利打第6人?
难道是因为吉诺比利的刀不利吗?
不!
答案只有一个,那就是吉诺比利的体能不好……”
现在快34岁了,却要打首发阵容,并推上进攻核心的位置。
体能的问题,怎么破?
传切战术不是万能的,进攻上,吉诺比利确实可以的打得高效,还能节省体能。
但吉诺比利总不能不防守吧?
苏北的三分,可不会惯他。
“马刺队进攻,吉诺比利不再接球。
帕克和邓肯打了一个挡拆战术,甩开了基德,带球杀到篮下,如同小跑车般,以快打慢,打板出手……”
钱德勒的转身封盖,不可谓不慢,但还是慢了半拍。
篮球打板后,钻进篮筐。
嘭,唰——!
帕克得分进账。
马刺队的三架马车是一体的,吉诺比利作为进攻核心,并不代表帕克和邓肯进攻上不出手,区别只是围绕谁来主攻。
谁状态好,谁有机会,所谓的主攻是谁,也就无所谓的。
重要的是,还是能够赢球,而不是谁主辅助,又是詹韦波三巨头,较那样的真,真的大可不必了。
吉诺比利进攻上的重担减转,可以将精力放在防守上面。
第三节比赛,仅仅3投1中,罚球2中2,进账4分2助攻1篮板,表现凑合。
凭借邓肯6投4中,罚球1中1,进账9分3篮板和帕克2中2中,三分球1中1,砍下的5分1助攻,GDP第三节合砍18分,帮助马刺队以22比22的比分,咬住了比分。
前三节比赛结束,比分77比75,马刺队继续将2分的领先优势,保持了下来。
好在,小牛队并不慌,马刺队能拿分的,只要还是那三架马车。
GDP组合得分能力硬是硬了,但年纪摆在那里,小牛队就是赌他们持久不了,无非是谁子弹多飞一会!
……
第374章 喂,叫你求变,没叫你求死啊!
“哐当——!
马里昂第四节开局就尝试三分跳投出手,篮球打铁偏出……”
马里昂的三分,有肯定是有,但需要抽疯属性发作,要不然,试试就会逝世。
“帕克在卡锋的帮助下,摘下篮板,快速推反击,速度提得飞快……”
帕克1米88,乔治希尔1米191,加里尼尔1米93,三控卫同时在场,自然少不了旋风的提速。
“帕克过半场分球,加里尼尔带了一步,也没粘球,双手一推,分给左侧完全空了的乔治希尔手中,接球,立即抄马里昂的作业,扬手就是一记三分跳投出手……”
苏北且战且退,想要守护篮筐,扑出过封盖已经晚了。
唰——!
三分命中。
分差变成了5分。
“马刺队接着提速,接着进攻,那里还有以前三好学生,学生干部……不,是降速磨阵容的样子。
居然在进攻上,压制着进攻火力联盟数一数二的达拉斯小牛队,这是谁的部将?
进攻也太勇猛了,原本以为,小牛队的进攻已经很勇猛了,没有想到,马刺队上也行,比小牛队的进攻还勇猛……”
只是可惜,马刺队进攻再勇猛,回到防守上,也得挨打。
诺维茨基接巴里亚的传球,单挑年老色衰的麦克戴斯,突到牛角区,背身晃肩,用金鸡独立的姿势,将篮球射了进去……
唰——!
“太无解了,诺维茨基今晚的出手,其实并不多。上半场仅仅8次出手,但命中了其中的6次,效率太高了。
尤其是下半场的表现更加稳健,第三节3中3,第四节的出手,也没有投丢。
什么布莱尔?什么斯普里特?什么邦纳?什么麦克戴斯?统统都没一个能打的,根本顶不住诺维茨基的火力。
在邓肯不出手的情况下,你马刺拿什么来顶?”
你顶不了的!
我顶得了!!
马刺队其他人顶不了,也得硬顶。
邓肯的防守能力,可以说是马刺队的中流砥柱般的存在,但还是输给了时间,已经快35岁的他,进攻的油箱已经消耗了不少油。
如果再拿出来顶诺维茨基,顶不顶得住还不好说,体能上油箱肯定得见底,很有可能进攻上会崩。
甚至不是可能,而是肯定。
话说,21号新秀,二十年如一日,场上表现确实很稳定,场均有22分左右的表现,但那是一整场来算的,按一节一节来算,他的不稳定超出你想像。
讲道理,马刺队的内线还是太单薄了。
没了邓肯,啥也不是。
好在,马刺队已经决定换了一种活法。
